才看第一集我就哭得晰瀝嘩啦
彷彿能從男主角雅也身上強烈看到自己的影子
或許也是很多人的影子
到了某個年紀開始想脫離家裡的束縛,響往外面的世界,
一個自己不熟悉卻又如此有吸引力的世界
忘了當初那個總愛拉著媽媽的手一天到晚"媽媽 媽媽"的喊的還是小鬼的自己

劇中的阿姨問他:
"你到東京想幹什麼呢?找青鳥嗎?...
像你這種年紀,都會響往表面光鮮 沒有內涵的東西
為了想抓住,離家出走,大多是什麼都沒找到就回來了...."
"表面上說一個人要到東京自力更生,結果還不是連考試的路費都要求人..."

自以為地能獨當一面,能飛出去了好自由,其實根本還是個小鬼
當發現外面的世界跟自己想的不同時,當發現其實外面的世界很奇怪時
就覺得自己很受傷,想到的還是媽媽媽媽,想躲進去的還是當初覺得是束縛的避風港
沒錯我就是這個小鬼

不過或許人生就是降吧
如果沒有去做過,怎麼會知道到底適不適合自己,怎麼會發現另一個自己
就像做了這工作後才感覺到以前只想往外飛的我竟然渴望的是安定
以前覺得平凡無味的生活現在對我來說其實是種幸福
人生那麼多的岔路,一旦選擇了某條路也就看不到另一條路的風景
無從比較下也不能說自己現在走的路是比較好或比較壞

雅也的媽媽跟很多媽媽一樣
再怎麼擔心還是會打從心裡支持孩子的決定
希望他選擇的是一條自己真的想走的路

雅也到東京後打了電話給媽媽:
"...我也不知道究竟想在東京做什麼,只是想 說不到到時候就會有辦法..."
媽媽:".....怎麼樣? 東京怎麼樣?"
雅也抬頭看了電話亭外的鐵塔:".....嗯,閃閃發光的.."
就像我在外站孤單想哭時
看看外面的風景,
按下相機時也是在心裡告訴爸媽: "我看到雪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rp 的頭像
    christrp

    christrp的部落格

    christ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