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成田)

新年快樂~~基本上也是一篇購物文, 不喜勿入~哈哈

每年一月的盛事除了新年外, 就是日本一年兩度的大打折
月中之後折扣會越來越低, 下殺五到三折 , 但相對貨就會變少
但我個人是覺得日本衣服牌子跟款式多到不行 是時尚產業很發達的地方
慢慢挑還是會挑到好東西 如果不是硬要哪一牌或哪個雜誌款的話

出門那天剛好是星期天 又適逢打折開始
已經有市區人會很多的心理準備 卻忘了他們還在過新年這回事

第一站在原宿下車果然是個錯誤 ,剛出月台就開始人推人走
出了車站發現人群都往明治神宮那邊去了
看起來新年參拜的活動還在繼續著, 心想也進去求個今年順利好了

去過明治神宮的人都曉得 從入口到本殿
要經過大中小鳥居, 入口是最大的鳥居, 然後到小鳥居再走個一小段路就到本殿了
入口有個讓人家投看起來像箭一樣的地方,應該是他們過年的習俗吧
奇怪的事 一直有很多人往入口旁邊那條平常沒人在走的小路進去 (這個待會再揭曉)

接著進去後 不同於以往悠哉的三三兩兩的參拜者 幾團觀光客....
今天出現大批日本民眾 以東京人行軍般的腳步踩得塵土飛揚的往同一方向走去


(平常入口很清爽的 可以跟大鳥居拍照拍個夠)


(進入大鳥居後 請看前方黑壓壓的人頭們)

越往裡面人越多 進入中鳥居後在到達小鳥居前 就再也動不了啦~
開始像台灣跨年的陣仗吧 管制入場 人都擠在一起無法前進
遙望前方的小鳥居 及本殿入口 感覺好遙遠...也算是開眼界了我


(小鳥居 & 本殿前堵塞的人群)

所以我放棄了 畢竟今天行程很多阿~>3<
一路跟人潮逆向走出去後 鬆了一口氣阿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 天空好藍 也沒什麼風
好到我覺得今天去湘南一定會看到富士山的那種


(藍藍的天與可愛的原宿車站)

下面是從天橋上拍的人潮
難怪今天車站前的馬路也變成步行者天國 就是車子不能走


(車站外, 而且這些人是都是山手線內回的人喔,不含搭反向外回車的)

進入竹下通後也是人推人走的盛況...



其實原宿這邊打折還不算很多
LAFORT裡面很多牌子都還有一堆賣不完的福袋
UT又去買了HEAT,本來以為這間店HEAT算很齊全,沒想到紐約SOHO的整棟都是還比較便宜
還買了不是我風格的運動褲...


(UNIQLO棉褲)

名店聚集看起來很高級的表參道在新年期間人行道上竟擺起了路邊攤
加上新年參拜與逛街人潮 就更難走了


(人太多找不到好角度拍照--表參道新年路邊攤)

要離開時當我買票進月台後才發現
今天原宿車站進去都是只有內回(從東京逆時鐘方向開)的車子,也就是兩邊月台都給同向的電車用
這時才注意到外面畫著地圖的告示牌 指引大家要離開原宿的月台改到外面去了
所以就有好幾個跟我一樣搞不清楚狀況要搭外回方向跑進來的人
拿著票根給站務員看說我們走錯了 然候他給妳一張證明放妳出去

要搭車離開原宿的月台 改到神宮外面大鳥居旁邊那條路進去
就是我前面說的平常沒有人在走 今天卻看到很多人走進去的那條
原來那個神秘的地方是給特別節日時疏通人潮跟電車用的

下一站新宿來到我愛的LUMINE 跟MY LORD 都在南口
LUMINE折扣一開始是打著"quality bargain"的名號
我想它意思就是現在雖然折扣不多但是卻可買到比較quality的items
反正賣東西就是要有名目 價格不夠吸引人時就打品質

雖然只有七折 但我最愛的free's shop擠滿人
去年曾看過JJ雜誌也說是關東女生最愛的品牌
結帳隊伍排到店外去了 但商品還算多
礙於畢竟只有七折 所以很理智的只買了一件毛料洋裝

然候因為月中要去見識冬天的阿拉斯加 給自己一個大藉口要買保暖的N3B
逛到平常價位不低的DURAS EMBIENT 但他們家衣服真的很有質感
那時門口MODEL就穿著一件很好看的N3B, 一旁試穿的女生也直喊著很可愛
逛了一圈發現其他都沒有它質感好
鐵了心跑回去試穿 然候就鐵了心刷下它了

後來在士林夜士看到一堆做得幾乎一模一樣的
也有姐說在基隆買才一千多, 整個心在淌血,
但在阿拉斯加跟紐約穿這件裡面也不用穿毛衣 就很保暖
這樣安慰自己就覺得好多了 哈~ 它一定是頂級羽毛偷偷藏在裡面阿

南口看得到我喜歡的NTT DOCOMO大樓
只是已經傍晚拍起來比較暗
旁邊的對照圖是以前跟媽媽在新宿御苑賞櫻看到的DOCOMO大樓


(不同角度的DOCOMO大樓)

之前迷上東京DOGS 以為它的週邊商品要到台場富士電視台才有
結果一本書上說 東京車站地下街八重洲口有各大電視台的商店街
因此為了這無聊的小小的心願我特地來到東京車站

這邊還有超可愛整間都賣懶懶熊商品的店
再過去就是一對電視台的商店 富士、朝日、日本電視台等等...
還有hollo kitty, 多摩君, 宮崎駿的專賣店
賣宮崎駿商品那間店裡 播著神霍爾移動城堡的歌 整個氣氛很溫馨
日本人真的很善於 販賣商品本身價值之外的幸福感


(東京車站八重洲口一番街)


(多摩君)


(今天買的最莫名奇妙的東西,但你們說~ 小栗旬是不是帥到破表?!)

然候硬是要回上野車站再逛一次free's shop 順便回成田
最後以我哥要結婚為藉口買了件五折小洋裝 哈哈

-----------------------------------------------------------------------


(超防風超保暖N3B、FREE'S SHOP小洋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rp 的頭像
    christrp

    christrp的部落格

    christ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