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谷站的月之戀人看板,志玲姐姐雖然很美但也很突兀,跟她在劇裡的表現一樣...)

--------------------------------------------------------------------

好久沒有寫遊記啦~
自從三月衝到輕井澤, 還有四月初東京+關西超滿的賞櫻之旅後
近期只有在東京內幾個小地方走走,沒有太大的行程
太豐富的遊記我突然寫不出來...其實是懶惰啦...
所以就先來寫隨意走走的散步行程吧

五月底因為有黃凱凱的陪伴, 終於去了一直想去的求航空安全的正寶院
最近的地鐵站叫"三ノ輪口", 可利用地下鐵日比谷線or都電荒川線
本來想跟黃凱凱來個都電荒川線from早稻田 ~ 正寶院一日遊
(荒川線跟湘南的江之電很像,是東京市僅存古老的路面電車,有售一日卷可延途上下玩耍)
但由於我四月初的孤單賞櫻為了去飛鳥山公園才剛搭過荒川線
且日比谷線離正寶院的位置比較近, 所以~荒川線一日遊下次再說吧~


(地圖)


(在巷弄間不太好找)


(飛不動尊 正寶院)

正寶院拜的神叫飛不動尊 大家都問為什麼要飛不動呢~~哈哈
反正不管他飛不飛得動 飛行平安最重要啦~
這邊的繪馬可以看到很多同業人員的祈求 像考試通過, 飛行平安之類的~



一般人都曉得福岡的太宰府有航空安全的御守
但比較少人知道東京市區這間小小的寺廟,連很多日本姐也不知道
推薦給大家來走走~~

然候也是我的第一次 去了惠比壽
沒想到所謂的"天空步道"並沒有想得那模浪漫~
它就像涉谷車站連接新南口與主要正面口那樣的設計
只是讓你不必在地面馬路街道穿梭而較為方便的高架連絡道而已
但惠比壽花園廣場是真的氣氛很悠哉又不失高雅
比起六本木感覺更平易近人, 很適合來散步約會


(惠比壽花園廣場)

惠比壽啤酒博物館參觀是免費的
但如果要點啤酒喝要先買代幣 再以代幣去換啤酒 (意義在哪??)
裡頭有間小小的惠比壽啤酒歷史 及一些廣告、 新聞資料的展示館
以前的海報用色鮮豔是我喜歡的風格, 但似乎很難令人聯想到啤酒


(入口的大啤酒)


(彩色廣告海報)

----------------------- 分隔線 -----------------------------

6/9 天氣晴


(東京大神宮位置圖)

第一站去了東京大神宮, 要去幫即將變人妻安妮求御守
大江戶線"飯田橋駅"A4 出口, 也是要先在地下車站內走一小段出來後再看地圖找路
它是祈求姻緣有名的寺廟 (也有求一般的交通安全 健康 事業之類的~)
因此這邊特別多的女性來參拜 或是情侶檔
販售御守的地方也擠滿了女性同胞們~



而它求籤的地方有好幾個 有一般的 也有可愛圖案的
一般求籤是用倒的掉出號碼 然後去換對應號碼的籤詩 通常都很文言文看不懂
我選了紙娃娃的那個箱子求籤 好像在摸彩一樣 感覺比較是趣味性的
本來抓了一個配綠色腰帶的娃娃 但又覺得想要換別的顏色的腰帶
摸了一下又覺得好像應該拿那綠色腰帶的 就不知不覺拿了一開始摸到的那個
我跟它果然是命中註定啊~
抽籤不像網路那些測驗要輸入個人基本資料來算命
但抽出來的結果它說我適合星座是 射手 牡羊 雙子~(所以它有感應到我是火象耶!)


(像摸彩箱的戀愛籤詩)

下一站是為了去 大野清美在"東京手繪旅記"裡介紹的一間專售旅行用品的小店
我整個對居家、 旅行用品...等等雜貨類的東西沒有抵亢力阿
且剛好要找阿尼的生日禮物, 這種店剛好非常實用
因此查了地圖後 也是第一次, 我來到了代官山


(代官山地標~椰子樹)

一出車站馬上就感受到不同市區擁擠繁華的氣氛 這邊有股強烈的詳和與悠閒
車站出口外不是大馬路 不是紅綠燈不是百貨公司
而是小小的巷弄 小小的坡路 及小小的店家及 咖啡廳

我明明就有帶地圖卻一直不肯看清楚
那間店明明就在椰子樹那棟建築(代官山 Address)的斜對面,
我卻鬼打牆一直覺得在那棟的正旁邊
所以就很蠢的一直找不到那間店 還想說它怎模倒店還是搬家了><
不過我要推一下代官山Address一樓 就在椰子樹旁邊一家帽子專賣店
日本的帽子專賣店對喜歡戴帽子的人真的是個寶地
因為不只款式多設計細緻 且很耐看 版型質感好又實搭 戴起來整個人加很多分
這種店在日本不少 也難怪日本人不分男女老幼那麼愛戴帽子

沒找到那間旅行用品雜貨店, 但找到了315円cou cou, 這間店我們在京都的MINA也逛過
整間店充滿粉紅色的雜貨,全部都單一價約台幣一百出頭,真的很便宜又可愛


(代官山COU COU)


(代官山Address旁的不是我要找的那間店 是大和敗金女中的櫻子大樓)

接著看著地圖開始找我另一個目標 來自英國的cath kidson
這間店的主要設計花色相信很多人都很面熟~
因為台灣夜市很多仿品, 所以我一直以為它是很平價的東西
但一逛之後才發現它們家東西很貴啊~~~><
小小一間店 有兩層樓 裡面很多人很擠
後來買到了阿尼的禮物, 還有一個超好用又可愛的浴室用品收納箱
另一項讓我很心動的商品是可以掛起來的盥洗包 ~但太貴了所以還是先選了收納箱
總之我愛鄉村風小碎花~


(店面~很可愛吧~)

下次希望有人一起來走走~ 一路走到中目黑應該很棒吧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rp 的頭像
    christrp

    christrp的部落格

    christ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