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從紐約回到蠻荒地帶大睡了17小時後現在精神很好終於可以把它寫完
沒想到已經寫到第三篇了 還是落落長~不喜勿入

上一集結束了SUNTORY美術館的畫展後,
拿了六本木藝術金三角(請參閱上集)的簡介及地圖,
另外還有散落在MIDTOWN裡 最近耶誕燈飾及裝飾的介紹及位置
但點燈通常是傍晚以後的事了, 因此在看完畫展後,決定先往下個目標-國立新美術館前進

照著地圖走,經過一段正在施工的小路,
天氣很冷, 讓沒穿外套的我走在這人煙稀少只有工人的路上更覺得冷清><
大概五分鐘路程就到了 目前展出的主題是"未來展",下一期的主題才是我喜歡的雷諾瓦
而且老實說,國立新美術館的設計外型我並不是很喜歡....


(黑川紀章設計的國立新美術館)

沒有要看展就進去晃了一圈順便取暖,然候又拿著地圖往第三角--六本木HILLS前進
路途上一樣是又冷又少人, 走到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
而且根據地圖的話,在某個路口我必須左轉上一個小斜坡~實在是很詭異
眼看高高的六本木HILLS大樓就在前方,但不曉得是否迷路的我同時又覺得很遙遠
但日本地圖其實算很清楚準確,不要懷疑照著走就對了!

目標是朝日電視台 以及點燈的櫸樹坂
六本木展的醫學展我也不是很有興趣,雖然本來很想上去看所謂的由白天到晚上變化的夜景,
但夜景還是要跟美術展一起買票才划算, 所以還是等下次有想看的展再一起吧~
大蜘蛛什麼的圖片我就不放了~
但卻意外的見到遠方好美的東京鐵塔 還有這邊裝飾的很美的小耶誕市集


(喜歡從遠方看到它)


(耶誕市集)

朝日電視台裡面有一些電視節目的週邊人物或廣告看板
一進去就看到陪著大家長大的小叮噹
還有一面展示出一週間內每天的節目表的牆




(朝日電視台裡的東京塔 與窗外遙遠的東京塔本尊)

還有一個小電視在播經典日劇HERO, 有個年輕人默默坐在一旁看完了它
一直到宇多田光另人懷念的can you keep my secret片尾曲出現 ,木村拓哉以前真的好閃亮阿!



離開了電視台 時間是下午四點五十分,天色已經暗了
接著要去找我這次最嚮往的目標, 也就是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晚上會亮晶晶的櫸樹坂
就在朝日電視台一樓走出去到小馬路上那一條便是

但當下很失望~ 樹都沒有燈阿, 怎麼跟人家說的不一樣,
這邊有一間很漂亮的LV, 拍了幾張照片後,正想離開時
伴隨著週圍人群哇的一聲驚呼 櫸樹坂兩旁的樹一起亮了 跟遠方的東京鐵塔讓整個畫面真的亮晶晶
原來是五點鐘到了, 這時還響起了我們飯店每天傍晚五點也都會播放的那首日本民謠


(五點前還沒點燈 跟五點一到突然變亮的櫸樹坂)

這時我想起了 好幾次在旅途中所有人一起驚呼的感動
第一次是在湘南的江之電上, 穿過窄窄的山壁及住家後, 突然一片海闊天空, 被太陽曬的閃閃發亮的湘南海岸
第二次, 很類似的是在嵐山小火車上, 經過黑黑山洞後, 窗外的滿山谷交雜的楓紅綠葉
然候就是這一次, 不經意的走在路上的人們, 突然亮起來的街道帶來的驚喜
很喜歡這樣與一群不認識的人, 在同一時間內為相同事物感動的經驗
所以當江雅皮寫說她在雪梨看跨年煙火說不自覺笑了起來的心情時,我是非常非常能體會的


(亮晶晶的櫸樹坂在亮晶晶的六本木)


(從這邊拍的六本木hills也很美)

往回走上去本來的六本木Hills 發現一個不用在馬路中間拍就看得無敵清楚的角度
一樣很多人在這邊猛按快門, 天啊~一樣的景色還是忍不住在心裡重覆了好幾次真的好美好美
再怎麼拍都是很像的照片 但這樣的感動讓人很捨不得離開


(超正點的角度及超正點的景色)

然候我又要走回TOKYO MIDTOWN看剛剛拿的簡介上說的點燈裝置
根據地圖上畫的 有一大片藍藍的燈海 就在我到六本木的第一站21_21 DESIGN SIGHT 美術館那附近
這邊我要解說一下 到六本木有兩條地鐵線可搭乘大江戶跟日比谷線
只是呢 搭大江戶線比較近的是東京中城, 搭日比谷線的話接的是六本木HILLS
通常地鐵線之間都連接, 因此從六本木hills要走回中城只要進入地下日比谷限延著指標,往大江戶線走去就好
(下午過來是因為是由國立新美術館走來的, 所以不能利用連接的地下鐵路線, 只好看地圖走路面上的路)
但不知為何我從莫名奇妙的地方出到外面路上去了
還經過麻布十番警局時見到大批陣仗的媒體跟警察
接著一台保母車從裡面開出來, 想說是什麼大明星,跟著看了起來



等神秘的大明星保母車走掉後, 警察才放路人過去
繼續往前走 才又看到右邊往大江戶線的入口, 所以就是上來後又下去了(地鐵站)
回到中城找到了那個藍色燈海及路燈裝飾, 也是聚集了好多人, 草地旁 天橋上...
就連中城裡樓上的人們也透過那大片落地窗, 往外欣賞著這些人群與夜景
這個燈海不是持續一直亮,幾分鐘後會變暗,然候再經由設計的路線及節奏慢慢變到全亮


(midtown 外一整排樹燈)


(樹、燈海 與東京鐵塔)

回到中城裡面,到了晚上跟白天比起來熱鬧很多
HERMES在一樓弄了個很漂亮的展示會場 還在地上打了動畫圖片
入口的糜鹿很阿福~ 哈哈 (糜鹿不都長那樣,哪有什麼阿福不阿福...)

(HERMES 展示佈置及地面動畫)

其實簡介上還列出了東京中城內很多個耶誕裝置藝術的點,並且貼心附上了參觀路線
但因為很無聊的原因, 我趕著回成田所以就離開了, 很可惜阿~明年再來吧><

最後來整理一下, 今天六本木的東京鐵塔


(六本木HILLS外、朝日電視台、櫸樹坂、TOKYO MIDTOWN的好多東京塔)

回去後看到新聞 才解答了今天那個保母車是載誰


(毒與賭都碰不得啊~~)

ANC清晨的天空好美....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rp 的頭像
    christrp

    christrp的部落格

    christ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