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去了湘南!
那個我夏天就想去的湘南
那個出現在桑田佳祐感動多少人的歌聲中的湘南

目的不是大佛也不是那些古寺
而是除了湘南海岸之外的路面電車江之電,單軌電車湘南モノレル,跟鎌倉老街
因此我的行程跟大部份的人都相反
去程不直接到鎌倉 更沒去北鐮倉
而是先從東京搭東海道線到大船搭湘南モノレル到江之島,再從江之島搭江之電到鐮倉

今天很幸運地剛好搭到京成電鐵的﹝快特﹞,因此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到市區了
關於鎌倉江之島二日卷時,活地圖有人說機器就能買,但JR售票機上我找不到
站務員說要到綠色窗口買(みとり窓口),那個櫃台前面還有貼我們台鐵自強號跟高雄車站的照片
1970円包含東京--鎌倉的JR線,山手線內+湘南モノレル+江之電 自由搭乘
共有三張,一張去程,一張回程,一張information
我一直以為去程就是要"去到鎌倉",沒想到在大船出站時票就被吸走了~~~~~~
我當下很震驚還回頭看了好幾次扎口有沒有把我的票吐出來....當然沒有
所以接下來的所有行程都要靠另一張票了

(到大船後依指標走就會找到湘南モノレル車站)


(只剩下回程票跟information)

原來票的設計是把湘南モノレル設定在回程那張喔?? 所以我去程才會還沒搭就被吸走了
但回程那張真的就是全包了
沒想到搭單軌電車竟然會讓我那麼開心~
一方面是懸吊式的很酷,而且軌道也是跟著山區地形上上下下,超好玩的
還有開車後,終於有越來越遠離鬧區的感覺 鄉下出現了~
中午的陽光曬進車廂內,心情不只跟著溫暖起來也對湘南有了更多的期待^^



終點站就是江之島,本來只是想在這邊轉江之電到鐮倉高校前看灌籃高手場景
沒想到一下車就被海邊小鎮的氣氛吸引 跟著大批遊客的腳步 往江之島方向前進

(人潮往同一個方向走)

更沒想到在這途中 就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
富士山就這樣遠遠的 清楚的出現在海的那頭
它知道今天是星期天 給大家好天氣 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了



因為本來就沒打算去江之島 因此盲目地跟著人群 看到富士山之後
拿出地圖 決定回頭 往湘南海岸公園方向前進
沒想到這邊有更大更清楚的富士山唷~ 真想把剛剛往江之島的那些人都喊過來,喂~~
這種天氣還是有不少人在衝浪 那夏天的活動一定更精彩吧
破浪強尼 太平洋旅店 LOVE AFFAIR...這些旋律不禁在心裡響起~ 好湘南的味道阿!

(房屋後面也出現富士山)


(湘南海岸公園)


(遠方的江之島)

遠眺大海、富士山、江之島 , 今天的此時此刻,在海岸邊坐了下來 捨不得趕什麼行程了
我把昨天買的蘋果麵包拿出來享受野餐時光
旁邊日本夫婦帶的三隻狗一直在肖想我的麵包 沒多久一隻接一隻跑了過來
被那阿姨叫了回去 還跟我道歉 說他們家的狗太不好意思真難為情之類的...
正笑笑的說沒關係打算繼續吃時 慘劇發生了...
很大隻的海鳥突然襲擊我的麵包 時間短到我根本不知道牠是怎麼搶走的
只覺得好像哪邊被拍了一下,然後我手上突然變空的 .....
被咬碎的麵包屑再如雨般的落下還噴到我... 太淒涼了吧
旁邊夫婦也嚇了一跳說好厲害~ 然後很同情的跟我說我的午餐沒了之類的話
其實我還有另一片蘋果麵包 但已經不敢再拿出來了>< 那些鳥是餓死鬼嗎...


(狗狗跟牠們的主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rp 的頭像
    christrp

    christrp的部落格

    christ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