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海岸,走回去搭傳說中的江之電囉~
因為是路面電車,平交道放下時,都會很多遊客衝到平交道前拍江之電車頭迎面來的樣子
列車長的身影留在很多人的照片裡 也留在很多人的回憶裡了吧

(江之島車站月台)



江之電真的跟書上說的一樣 就離住家好近好近
近到住家晾的衣服就在你旁邊 軌道兩旁就是住家的牆壁了
忘了帶便當,媽媽還可以從屋內喊~太郎你的便當~ 然後從窗戶直接遞給車上的兒子
其實電車的窗戶不能開啦 我只是要說有多近

(湘南海岸公園站)

穿過山壁 住家 到達鎌倉高校前, 突然一片海闊天空 伴隨著大家的驚呼,大海出現了!




很喜歡這樣的地方 寧靜純樸的山城、悠哉也熱情的海岸、歷史悠久的古都
這些元素就這樣結合在這個地方 構成我好喜歡的湘南風光
為了拍灌籃高手那個場景,還要花不少時間在鐮倉高校前 因為要在那邊等電車經過




在那邊遇到一對日本父女幫他們拍照 然後爸爸很客氣 以為他是好人
後來竟問我午餐吃了沒 要不要一起吃 本來也以為他是好心,畢竟他還帶了個小女孩
之後聊天竟然跟我說他"女兒"其實是男的.... 但還有個名字叫百合 冏rz
你說他是不是有病 是不是有病阿!!
而且剛好他跟我一樣都要再搭江之電到鎌倉站 , 所以一起搭了電車
還好後來在某站很多人上車 把我跟他沖散
到了鎌倉下車後我趕緊趁亂逃逸
上次是泰國人 這次是把兒子變性的爸爸 ...難怪史安妮說我是拜了什麼,來個正常點的好嗎!!!


到鐮倉出站後 前往鶴岡八蹯宮的小町通就在車站外不遠處 但要走對出口
不確定可問站務員 說你要去小町通從哪邊出去?
小町通就是像老街那樣 假日人很多 也很多店家出現排隊人潮
走到盡頭 左手邊就是鶴岡八蹯宮入口了 這邊給我感覺就是很熱鬧 也比較吵
今天也有一對新人在舉行婚禮 但跟明治神宮的裝嚴氣氛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這邊整個就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入口旁邊都還會擺糖炒栗子攤子那樣

(小町通入口)


(熱鬧的星期天)

鶴岡八蹯宮是開創鎌倉幕府的源賴朝所建 是鎌倉的政教中心
不過鎌倉幕府我不是很熟啦 看過篤姬只對德川有點熟 :P
還有這邊竟然有賣KITTY 雙子星的御守 感覺是比較商業

(八幡宮入口)


(爬上階梯後的本殿,跟後面變黃變紅的山,很有秋天的感覺)


時間差不多下午四點多 我回到車站 再搭一次江之電回江之島
為什麼要這樣做 其實可以直接從鎌倉站回東京市區
因為我愛上了單軌電車 所以我特地又搭回江之島才能轉搭湘南モノレル
開心開心 一樣吊得高高的 上上下下一下子就回到了大船
然後一樣再搭東海道線回東京市區
其實一天來回真的不能去很多地方 留給以後吧~

下次再見囉~ 湘南海岸


(江之電掰~)


(因為要吊高高,所以單軌電車月台在四樓喔! 要進站了,風景很棒~~ 湘南モノレル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rp 的頭像
    christrp

    christrp的部落格

    christ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