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趕不上變化"快成為我的座右銘了
神宮外苑上次來不及去,查了網站銀杏大道已經黃得很美,因此怎麼都放棄不了~~><~~
所以本來今天應該是一整天鎌倉+湘南的行程
臨時在昨晚決定改成早上神宮外苑,下午去川越
其實川越在琦玉縣也不是很近,但跟湘南比起來是近了點,連時刻表也查好了

結果~~結果....
昨晚身體欠安睡不好, 因此早上賴床了
應該八點起床變成九點半起床 到東京市區已經十二點半...
反正就先往神宮外苑衝, 這個時間的光線一定很美
我是到涉谷轉搭銀座線 在外苑前站下車 出站左轉很快就到銀杏大道了
(其實上野就有銀座線 我也不知道我幹嘛去更遠的涉谷轉...不要學我阿)




不愧為日劇取景的地方 真的好美好美阿
好多人來走這條經典場景 也很多老人在寫生
可能因為我一個人感覺比較閒 被叫住兩次 請我幫她們拍照...
結束這個行程已經快下午兩點了 去川越很趕 去高尾山也很遠要再搭車一小時
怎麼辦怎麼辦呢~~~
於是在回到涉谷短短兩站的車程間 我左思右想
版友說過的"東急東橫線跟港區未來線直通運轉"這句話突然浮現在我腦海(日旅版的人真是活地圖)
從涉谷到橫濱很是方便 又有划算一日卷可買
但我一點計劃都沒有 去橫濱要幹嘛我也不知道
涉谷到了 該做決定了 於是就莫名其妙的走像東急東橫的售票機買了一日卷= =


更無聊的是 我還選普通車搭 就因為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跟著它站站停耗時間 順便看看各站風情阿~ 反正這條線沒搭過嘛
其實代官山 自由之丘也在這條線上 但是我不是貴婦也不吃甜點 就沒下去
但其實買了一日卷的話 不去白不去 這也不要學我阿~

因為我又昏睡了 所以醒來剛好在最後一站"元町‧中華街"
出站後實在好冷清喔 沒有人潮指示我該怎麼走
可能是星期一的關係吧, 中華街沒我想像的人聲鼎沸 炊煙裊裊
就一些日本人 大陸仔 做電視節目的 加我 小貓兩三隻
包子一顆台幣要一兩百 我不會叫他去搶錢比較快 只想請他問問自己的良心
所以我一進了中華街就立刻在找出口了....


然後開始找尋元町商店街, 真是佩服我自己 這麼冷清我也能靠自己找到它
出門在外 地圖必備阿~
一樣很冷清 很多店沒開 並沒有很有國外的感覺
不過高級的店倒是很多 也裝飾了很多漂亮的聖誕樹 是有一點國外名店街的影子啦
這根一般日本商店街倒是很大的差異


接著搭車回港區未來站 我很認真的照著書去了皇后廣場 日本丸 拍了摩天輪 LANDMARK TOWER
還有經過WORLD PORTER但沒進去逛 因為我很專心在找紅磚倉庫


在那邊發現可以拍到常常人家拍的橫濱美麗夜景的角度
本來想等到天全黑 打燈後拍起來應該會更美
但港邊實在是很冷又很無聊 所以我又放棄了


因為是一日卷 硬是要給它多搭一次
所以我不走回港區未來站 而是走到馬車道站 再搭車到港區未來站 很無聊吧!

很餓很餓 終於吃了我今天的第一餐~麥當當
日本的麥當勞有海老的喔 但套餐很貴台幣要兩百多
而且我日文太爛好像造成溝通錯誤
我說要喝熱的 結果她給我冰的 但神奇的是還給我奶精跟糖
我就拿會去說這不是熱的
她就講了我聽不懂的話 意思好像是說我是這樣告訴她的
才講不到兩句 類似店長的人就馬上衝出來問發生什麼事
我這次就用英文說要熱的 他就說馬上幫我換一杯
但本來的小姐一定覺得我是智障加澳客><
不過店長出來的真是神速 他是不是無聊一直站在後面看有沒有什麼狀況阿

後來在皇后廣場買了大哥推薦UNIQLO類似衛生衣的東西
上面還寫了heat, 據說是保暖又透氣 進電車也不會熱那樣
問題是我也不常搭日本電車 所以重點是保暖....
說到電車 我覺得很神奇 外面很冷大家穿很多 但進電車竟然也不會流汗覺得熱
不然如果在電車內流汗出去吹風感冒~不是很瞎
還有另一個電車現象是
日本人都很會挾腋下 因為人多時都坐得很擠
拿東西要挾腋下拿 打電動要挾著打 看書看報紙要挾著看
然後看報紙因為不能攤很開 所以是攤開後 兩邊各再往外對折一次
也就是報紙要分成直的四等份 這樣翻這樣看
難怪飛機上日本人的報紙都那麼整齊好像沒看過一樣
原來是地狹人稠之下練出來的 機上再擠也沒電車擠
說到報紙 又不得不說 我真的很討厭人家反折報紙 弄得亂七八糟
最後好不容易辛辛苦苦拼湊回來後 發現沒有報頭.... 白折的當下只想摔報紙!

很巧的是 在日本出門的這三天 都剛好是搭晚上09:55的飯店shuttle回來
難道一個人出門玩也是有生理時鐘的?
但今天我變聰明了 本來搭的普通車 後來在某站停時 看到對面來了快速車當下就跑過去換車搭
原來大家都是聰明人 快速的車裡面人好多 沒位子坐 (普通車都很空位子很多)
上車以為沒位子了 卻看到比我晚進來的兩個男生坐了下來
原來~如果妳想坐就要去卡位 然後旁邊的人就會面無表情邊繼續做他們自己事邊移動屁股讓出小空間
所以每個人就坐的手臂貼手臂 屁股貼屁股
至於他們在做什麼事呢 看書打NDS打簡訊上網看電視的都很多
還有NDS不是年輕的人專利 男女老少 上班族家庭主婦中年男子都在玩

最後補張橫濱照片 跟摩天輪說掰掰做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rp 的頭像
    christrp

    christrp的部落格

    christ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