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轉自http://pics.livedoor.com/u/hide3413/album/125590)

夏天的湘南,
在我想像中, 應該是大太陽、海岸邊充滿衝浪型南及比基尼辣妹、古寺間開滿紫陽花
但是這也要天公作美,一旦下了雨,就變成了沒有富士山的灰色湘南
初遇湘南時很幸運的是大晴天, 讓我見到它最美的樣子 並愛上了這個地方
可惜的是 這次卻不能讓江雅皮看到我心目中那個美麗的湘南

上次寫過的地方就不再重覆了,像兩日卷、湘南モノレル、江之電...等等
一樣先搭到大船,然後我們在那邊的書店被擺在店口的湘南旅遊書吸引了進去
裡頭有更多一系列關於鎌倉、湘南等等的散步地圖,還有做成小本的口袋書
台灣的旅遊書介紹鎌倉的話, 內容大同小異,不外乎是大佛、江之島、老街跟很多寺廟
而且通常是附於東京的旅遊書裡的一部份, 不會單獨寫成一本
話說回來 台灣人去東京玩, 本來就是東京都內跟近郊一起搭著玩, 不會完全都停留在湘南
因此通常是花個一天 最多兩天, 把一些大景點都走過, 就已經是收穫良多了

日本的散步地圖, 當然是比較詳細豐富
一方面是日本自己出的, 一方面日本人去玩不是出國 有可能像我們去九份或哪裡那樣 會去很多次
像湘南這地方 除了鐮倉、北鎌倉站沿路的古寺, 及附近的商店有介紹外
若宮大路、小町通這兩條主要熱鬧商店街值得介紹的店家也是一整排標示出來
跟台灣的旅遊書最大的不同是, 把江之電各站 都一一分別用不同頁面介紹
對於有閒的人來說, 這樣一站一站玩, 才可說是更善用了兩日卷

第一站灰灰的江之島 我們就這樣撐著傘 鞋子都濕了
抱著既來之則去之的心情, 走到了我上次沒去的江之島上
雨天加上非假日的關係 老街顯得很冷清
雨慢慢變小 少了擁擠的遊客 略濕的空氣及雨後的涼意讓人覺得很舒服 (除了我濕掉的襪子)


(江之島老街--雨後)

沿路的店家很多都有賣吻仔魚蓋飯 店外會有牌子寫說 "今天有生的吻仔魚"
走到底是江之島神社 要爬不少樓梯上次才會到本殿
一樣抱著既來之則爬之的心情 鐵腿爬上去後繞了一下又下來了
午餐就是讓肌餓的兩人流口水的 生吻仔魚蓋飯 一份日幣一千五百多 不便宜
我的心得是 不敢吃生魚片的人應該會吃到吐
雖然我們都愛生魚片 但吃到後來都有點對一整堆生魚招架不住


(很多生吻仔魚加其他生魚片的蓋飯~整個就是生~生~生)

我們邊吃飯邊拿著散步地圖討論等會行程
老闆娘看到我們翻到的七里之濱那頁的鬆餅 說喔一細喔一細~
還很熱心跟我們說小町通 若宮大路也可以去逛逛
她會說點英文 所以才很熱情的跟我們聊
說真的連在東京市區內都很難得碰到可以英文溝通的 何況是在這遙遠江之島島上

接著我帶江雅皮去湘南海岸 天這麼灰當然沒有上次那樣又大又清楚的富士山
已經搭好的海之家 因為不是假日 空蕩蕩的沒有在作生意也沒有人潮
加上灰灰的海岸 反而覺得海之家擋住了視野 不是我想像中有剉冰燒烤啤酒吧的那種熱鬧景象
只能說 天氣不對 時機也不對


(冷清的湘南海岸+海之家)

然後又去了鎌倉高校前
只是這次也沒有穿過山壁住家後 太陽突然從閃亮的大海邊投射進電車裡的驚喜
不過陰天一樣是不少人在衝浪 連去年冬天來都有人在衝了...
這邊的機車或汽車都有可以載沖浪板的裝置


灌藍高手的平交道 江之電 湘南海岸 與衝浪的人 就是湘南的味道


從這邊再搭一站就到了要去吃鬆餅的七里之濱站
下了車我們就站在月台上,拿著地圖研究那間店的位子,討論很久
明明知道站務員就站在我們旁邊 真的是旁邊喔~ 大概就一隻尺那麼近, 感覺很故意~~哈哈哈
因為他看我們兩個在討論時感覺很想插話~ 可能又聽到我們講中文而且沒有要問他的意思
後來實在有點看不懂地圖 我終於抬起頭看了他一眼
他馬上就回"需要幫忙嗎~~~? " 感覺等很久了 哈哈哈
然後他看到那間店就說出站右轉再右轉就到了 反正很近

我也覺得 這樣一個純樸又熱情的海邊小鎮, 應該有名的店大家都知道吧
就像這邊小學生也都很放心的自己搭江之電上下學.... 兩者好像沒什麼關係...

這間店叫bills, 我們點了跟書上照片一樣口味的鬆餅 感覺是招牌


一般我們吃的鬆餅印象中都是咖啡色的
但是我們點的這個有濃濃蛋香味, 是很漂亮的金黃色 , 還有兩片香蕉, 附蜂蜜


店內氣氛也很棒, 只可惜落地窗邊的座位都已坐滿
如果不是陰天的話, 窗邊會是溫暖的陽光灑下, 伴隨一大片kilakila的海岸 及衝浪的人們
我說下次要帶史安妮來吃, 希望她以後開的店也有這種鬆餅
最好是外面也有一大片海, 那我就辭職去幫忙 順便養老....
但江雅皮問說蛤妳還要再來阿, 我想是這樣灰色的湘南, 沒有帶給她什麼太大的感動吧


(晴天時 落地窗外會是藍藍的海)

這讓我想起 ~
上次去橫濱也是非假日 陰天 所以不管是中華街、元町或紅磚倉庫都很冷清
沒有什麼特別打動我的東西... 所以說天氣跟timing真的有影響
更明確的結論是~ 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
就像我那次的橫濱行會讓我覺得, 去過一次就好了, 湘南對江雅皮來說應該也是這樣吧~><
所以不要再爭論 外表還是內在重要, 外表真的很重要~~!!
第一印象吸引住人了, 人家才會再度想認識 、發現你的內在
我在去年邂逅了美麗的湘南後, 就知道以後我還會再來的 ~


(重溫一下~~2008/12/07,天氣晴-鎌倉高校前)

接著也是上次沒去的地標--大佛,在長谷站下車,走一段路到高德院
果然跟大家說的一樣 , 是比我們彰化八卦山的小多了
但後來看飛機上介紹東京的影片, 說這尊鎌倉大佛可是有幾百年歷史 且是日本第二大佛


漸漸放晴, 開始出現藍色的天空, 卻也接近傍晚



(還是看到了不少我要尋找的繡球花)

最後一站回到鎌倉站逛逛小町通 ,天色慢慢晚了, 所以沒有再去鶴岡八幡宮
大部份的寺阿宮阿, 都是開到下午四點....
接著買了名產鴿子餅一片 一起吃, 表示到此一遊 便搭橫須賀線回東京了

晚餐一樣是我愛的一蘭拉麵, 結束了灰色的湘南小旅行
下次希望能有好天氣, 再一起去箱根還是熱海吧~~

鎌倉 湘南 ,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rp 的頭像
    christrp

    christrp的部落格

    christ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