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對我們這年紀的人來說在樣子上根本看不出什麼變化
可是對老年人說,甚至幾個月就可以差很多

去年的此時,我的阿罵還能走能動能大小聲
現在說個話走個路都很費力
在我離開家上來北部後,回家的次數少了,
短短幾個月,卻只見阿罵一次比一次衰老

今年的我,開始發現好多事都變了
我開始賺錢了,開始可以給家人包紅包了
卻也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不能在家跟一大群人熱熱鬧鬧的過年
一個人在外地過了個很孤單外加被白眼的新年
阿罵也不再是我記憶中的樣子
不會再一直喊我吃飯喊到我很煩,不會再碎碎唸,不會再跑來跑去串門子
這時候才意識到會大聲說話會趴趴走的阿罵才是令人放心的阿罵

是不是長大了,幸福就會離我們遠去?


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rp 的頭像
    christrp

    christrp的部落格

    christ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