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太常飛來飛去
或是是因為作息大亂
或許是因為疲備 因為麻痺
也或許是以前來過巴黎
不曉得為什麼 再見到它 驚訝與興奮比以前少了
但其實這邊還是個很amazing的城市
不然也不會遍地都是觀光客了

我就來說說除了壞人以外的事吧

這邊的街頭藝人都蠻有才華的
我們坐地鐵時就遇到好幾個
他們會在某站上車廂 跟大家打個招呼後 開始表演
一般來說是音樂性的表演
自備音響伴奏 自己就拉起小提琴或手風琴來
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法國民謠或古典樂 真的很有在咖啡館或小酒館的fu
演奏完再請大家給個小費 但不強迫

蒙馬特在我想像中應該是很有藝術氣息的地方
那實際上只限於山丘地區
聖心堂 帖特廣場....及附近的一帶都位於有彎延小徑的山丘上
充斥著小咖啡館 小餐館 小紀念品商店 小藝廊 (真的都小小的)
而且法國人真的很悠哉 我們到已經過中午了 大部份店都還沒開
但是下山到了街上 往紅磨坊一路上卻充斥著情趣傷店 牛肉場
而且照片都很露骨 不遮點 真是風化到不能風化的地區
這邊有一家情色博物館 展出的世世界各地從古至今的情色藝術 但還是很露骨 哈哈

其實紅磨坊雖然上空 卻不是色情表演 算是一種show而已
結合舞蹈(像康康舞) 魔術 歌唱及一些聲光效果很強的表演罷了
而且看到這些挑選過的身材姣好的舞者其實很賞心悅目
幾年前來巴黎也在麗都夜總會看過類似這樣的精彩表演
而麗都位於香榭大道上 附近當然是商家及餐廳為主
也不曉得為什麼紅磨坊這一帶會變成降子

語言方面,法文對遙遠的我們來說真的很陌生
日常生活裡我們可以接觸到很多美國 日本的東西
因此就算聽不懂 也能知道這是英語 那是日語
甚至一些簡單的一般人也聽得懂 說得上幾句
但在這邊 周圍人的交談對我來說都變成外星話
不過現在巴黎人幾乎都可以說英文 溝通上是沒問題
或許他們還是不喜歡說 但是為了作生意也沒辦法

飛機上:
去程ED有不少法國人 但也都會說英文
甚至有一個中文講得很好 不會講的也都會用中文跟妳說謝謝
算你們有誠意
而且他們都愛喝紅酒
有個人跟我要了之後就說他要更多 然後補一句"因為我是法國人"
我也不知道他補那一句幹嘛
然後這位老兄因為是坐第一排 就跟有些越南人一樣 喜歡躺在地上睡覺
依安全的規定當然是不行阿 我們看到必須要叫醒對方
但是他很妙 他在腳踝處把自己綁了條發光的帶子(很貼心喔知道值班時cabin燈會全暗)
上面寫了請勿打擾 所以我們家DP學姐很困擾不知道能不能去叫他起來 = =

做ED的好處 除了不曉得後面EY正在打多恐怖的泡麵大戰之外
頭等艙學姐阿 會把他們家東西端來給CP吃
然後CP不吃就全部給我吃
所以我吃了好多好多從法國上的頭等艙蛋糕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rp 的頭像
    christrp

    christrp的部落格

    christ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