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20.JPG

(草間彌生--南瓜)

 

關於直島,關於安藤忠雄,關於Benesse Art Site,甚至關於造就直島今日樣貌與地位的重要角色--福武集團,都有太多內容背景值得介紹

一時不知從何寫起,就先從住宿部分拉出來介紹吧

話說,直島在今天我們看到的所謂藝術島的樣子之前,曾經是因為工業發展的重金屬廢料汙染,造成人口外移而沒落的島町之一

好幾年前,因有新瀉藝術祭成功振興地方文化經濟的經驗,福武集團便與策劃新瀉藝術祭的北川富朗,也利用瀨戶內海地理條件上的獨特開始著手於瀨戶內國際藝術季的推動

當然瀨戶內藝術季包含了除了直島以外,還有豐島,犬島,小豆島,大島,男木島,女木島及香川縣的高松港等地

但對很多國際觀光客來說,直島可說是參觀行程中的一大重頭戲

因為一個小小直島上便有最著名的地中美術館,李禹煥美術館跟Benesse Art Museum,建築皆由安藤忠雄設計

與其說是為了看作品,絕大多數人都是來一次朝聖安藤大師的建築群們

而其中Benesse美術館更與住宿結合,打著住在美術館裡的特色,成為客們心中的夢幻住宿

(說要把住宿拉出來講,結果還是廢話了一堆前言~ 以下開始進入正題哈哈 :P)

住在Benesse House 可以免費搭乘飯店接駁車前往直島上各個點 (各美術館,飯店,家計劃跟碼頭)

只要有時刻表在手,直島任你遨遊~哈哈~ 因為我覺得班次算密集,所以去島上唯一一間小七可以搭免費車也覺得很方便

不會因為要花錢搭島內巴士而要順好行程,一次的投幣搭車就要做好那趟所有事.....

14448808_1287540391277920_387699481290340971_n.jpg

(兩天內被我用到爛的飯店接駁車時刻表,利用得很極致~哈)

IMG_3409.JPG

(Benesse House 飯店內各主要區域指標)

 

另外, 逛自家的Benesse 美術館也免費且可以無限制進出

前提是, 住在裡面的價格也不比一般市區的商務旅館就是.....

但如果以住在安藤忠雄設計的美術館裡,館內外隨處是藝術作品,散步出去又是草坪又是海的,還有最著名的南瓜進在咫尺...

我個人是覺得很值得來享受體驗一次,它也是許多歐美觀光客來直島度假的首選

飯店分為四個區域 : Museum,Oval,Park,Beach

Museum顧名思義就是住在博物館本身裡,所以加上來觀展的旅客們這裡還挺熱鬧的,而飯店兩間餐廳中的其中一間日式餐廳"一扇" 位於此區

許多沒住宿又想體驗在美術館裡用餐環境的旅客會選擇在此午餐,因為午餐提供的日式高級便當只要兩千日幣,跟晚餐比算很平易近人

這間餐廳展出的作品有:

Andy Warhol Flowers , 1967
Gerhard Richter Betty (Edition) , 1991
衫本博司 Time Exposed , 1980-97*

我跟大家一樣, 只認識 也最喜歡安迪沃荷的彩色花花們,很跳的掛在清水混凝土的灰色牆面上,顯眼又可愛

我在很餓時通常不會想吃太純日式的料理,所以美術館看完我直接在樓上的CAFE吃義大利麵順便逛紀念品,悠哉等接駁車回我的住宿區--PARK

因此高級日式划算便當這次沒有體驗到,但是沒關係,我替自己留了一些遺憾給下次見 😁

3094482765_1233f2061b_z.jpg

(官網照片: 一扇)

 

而另一間是法式餐廳--海之星,窗外就是木造露臺,外面就是海,因為喜歡吃和洋式的Buffet,預約訂房時就選了這裡

作品:

Michelangelo Pistoletto
Affresco-5 (Orange) , 1998
Affresco-5 (Blue) , 1998

其實我印象中好像沒看到有甚麼作品啊~但看到作品名稱-- Orange , Blue....莫非就是那個塗了色的牆壁.....

但是早餐的精緻度跟景色真的無敵,還有我最無法抗拒的"當地產" "自家產".....的各項農產品料理

而且用餐時餐廳沒有很滿,窗邊座位任你挑啊~很舒服的用餐氛圍

那天除了我跟另一桌日本couple外,其餘都是西方臉孔,頓時有種在歐洲小島度假的錯覺

IMG_3403.JPG

(海之星:窗邊自助式早餐)

 

P1040704.JPG

(海之星:窗邊座位望出去的景色)

 

Terrace_restaurant.jpg

(海之星:官網照片)

 

因為連休來的突然,太晚訂房導致只剩park的房型,就是外頭先是草地~遠方才是海

我因為很喜歡看海,查過資料後當然Beach 區鐵定視野最佳,地勢較高外頭即是沙灘

然後Museum房間的景色,似乎平視出去也是海,好像以前在湘南吃Bills坐在陽台位子一樣看海的距離~

至於Oval的話,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那個像天窗一樣的建築特色了,豐島美術館一樣的概念 (價格也最高)

Benesse-Art-Site-Naoshima-2-Purple-Travel-704x382.jpg

(官網: Oval)

 

雖然Park不是我心目中首選,但它離黃色南瓜,紀念品店跟吃早餐的法式餐廳都蠻近的

且地下室的park lounge,提供住戶免費使用,有小點心跟各種茶包,開放到晚上十一點

我在下午時來到這個有整片落地窗,透著灑落金黃色陽光的挑高的空間裡,掀開了三角鋼琴的蓋子

卻發現甚麼都彈不出來,對於因故荒廢了一陣子的這件事,突然有點感傷

IMG_3320.JPG

IMG_3321.JPG

IMG_3322.JPG

(park lounge內部與茶點)

IMG_3229.JPG

(lounge外也設有桌椅,老外們通常喜歡坐在外面)

 

我發現我廢話了一堆之後,依然還沒提到房間....好像只寫了概論

因此我決定再分成上下集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rp 的頭像
    christrp

    christrp的部落格

    christ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